首頁 > 趨勢焦點 >

認知商業 Cognitive

數位智慧與數位商業相遇

資料是新的天然資源,然而對一般電腦而言,它無法判讀非結構化資料,這類電腦「看不見」的資料高達 80%,因此對我們來說等於沒有用。

「認知運算技術」協助改變我們對於這類資訊的取用與理解方式。該技術可吸收這類非結構化資料,不僅能理解這類資料,還能進行推測,將其與結構化資料整合,進一步再從資料中學習。在某種意義上來說,現在產品、服務和處理程序擁有思考能力。各行各業都面臨資料爆炸,而認知運算解決方案將在許多方面改變人們學習、生活、交易、建立關係、競爭與致勝的方式。

探索趨勢

何謂認知運算?

不同於過去的專家系統,是需要人類將規則寫在系統程式,才能讓電腦有某種功能;認知運算電腦能夠處理自然語言和非結構化資料,然後從經驗中歸納建立出專業能力,很像人類的學習行為。

例如,Watson for Oncology 可根據龐大的資料和專家意見,分析病患的醫療資訊,提供以事實證據為基礎的治療選項。這可以提供腫瘤科醫生協助, 以利制定更明智的治療決策。

認知運算是一種新的運算模式。不同類型的認知運算解決方案提供不同能力,其中包括:

  • 從各種結構化和非結構化數據中學習和累積知識
  • 理解自然語言,與人類進行更自然的互動
  • 獲得頂級人才的專業知識,並加快其他人的專業知識累積
  • 改善專業人才的認知過程,幫助制定更好的決策
  • 提升整個組織的決策品質和一致性
了解客戶和風險:保險行業的認知未來

是否有機會可以為您的客戶和保險生態系統中的其他方創造吸引人的個性化體驗?如果未利用的險種與保險數據轉化為知識,是否能幫助您更好地達成關鍵目標和業務要求?

PDF 下載
零售業變革:透視認知運算

強大的市場力量促使零售業發生了新一輪快速變革:新的市場參與者通過採用顛覆性的技術在短短幾年之內從不為人知的品牌發展成為市場主導力量,而一些傳統的大集團卻難以根據新的行業形勢調整自己的業務模式。

PDF 下載

個案研討

Comdata

當駕駛能夠根據最佳時間、路線和價格選擇加油地點時,車隊即可降低其營運成本

詳細內容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更快速、更深入的洞察讓研究人員有機會識別疾病與發展治療方法,從而改善公共衛生

詳細內容
田納西州公路警察局

此部門採用預測分析以協助預防公路意外並拯救生命

詳細內容

採用 Watson 技術的應用程式

設計師配對

輸入您的社群用戶名,依據您的五大人格特性,協助您尋找符合設計師風格的配件

名人配對

輸入您的 Twitter 用戶名,比對您的人格、價值觀、需求,看看哪些名人的性格與您最相近!

新聞人物

即時提供最新新聞上最HOT的人物,還幫您彙整這些人物的新聞,讓您跟著上流行!

聯絡人: Brian 張先生

電話: (02)2658-3010 分機 3201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