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趨勢焦點 >

雲端運算 Cloud

雲端下一步,混合當道

雲端運算提供了無限的規模和差異化的服務,簡化了服務流程。許多企業藉由雲端運算培養了快速創新和制定決策的能力,以便可以在當今高度競爭的環境中快速地做出回應,通過雲端運算降低資金和運營成本。

探索趨勢

何謂雲端運算?

透過網路,按使用量付費的方式提供運算資源,涵蓋應用到數據中心。其特性包含:

  • 富有彈性的資源:能快速輕鬆的擴大或縮小規模,以滿足需求
  • 按使用量付費:只需為所用的服務付費
  • 自助服務:使用自助服務可用需要的所有 IT 資源

雲端運算服務

軟體應用服務 (SaaS)

又稱為業務即服務。透過網路和網頁瀏覽器,可將他人的電腦連結到自己的電腦,以擁有額外的運算能力。

雲端平台服務 (PaaS)

又稱為平台即服務,包含建置和提供雲端運算應用所需的一切,同時避免了購買和管理基礎軟硬體,以及配置和託管的複雜性。

基礎架構服務 (IaaS)

基礎架構即服務,採用“按使用量付費”的方式,為企業提供各種運算資源,包括伺服器、網路、儲存和數據中心。

雲端部署模型

公有雲

公有雲是由一些企業擁有並營運,這些企業使用這種雲端,以合理的價格快速的為其他組織或個人提供對運算資源。通過使用公有雲服務,用戶無需購買軟硬體或支持的基礎架構,因為這些都由供應商擁有並管理。

私有雲

私有雲由企業擁有並運營,該企業控制各個業務線,並讓附屬部門自行設定以及使用各種虛擬化資源和自動服務。私有雲充分利用了許多雲端的效率優勢,同時提供更多的資源控制並明確掌控多用戶狀況。

混合雲

混合雲使用私有雲作為基礎,同時在戰略層面結合了公有雲服務。現實情況是,私有雲不能獨立於企業其他 IT 資源和公有雲而存在。大多數使用私有雲的企業都為同時管理數據中心、私有雲和公有雲的工作負載而因此創建了混合雲。

個案研討

可口可樂

將次世代應用程式建置在雲端上,然後再連接回核心系統

解決方案

PaaS 雲端平台服務

更快更好地使用預先配置的即時服務和預設的程式碼,也避免了建立自己基礎架構的麻煩。

詳細內容
IaaS 基礎架構服務

IBM 雲端運算可為 IT 營運提供開放式雲端基礎架構服務,並根據您的業務需求,提供公有雲、私有雲或混合雲的選擇。

詳細內容
SaaS 軟體應用服務

從行銷、銷售、商務運作到人力資源和法律,IBM 提供企業內使用的 SaaS 業務應用和業務流程的服務 (BPaaS) 能力。

詳細內容
私有雲

利用企業內多個資料中心裡的虛擬資源或硬體資源,建構一個共用的運算基礎設施,為企業所需提供各種應用環境。

詳細內容
混合雲

新興科技風起雲湧,大數據分析、行動裝置、社群網路成為企業爭相導入的競爭利器,混合雲的 IT 環境也應運而生!

詳細內容
公有雲

在全球各地開發應用程式和執行即時生產的工作負載, 隨選自助式服務優勢可部署虛擬和專屬裸機服務。

詳細內容

聯絡人: Brian 張先生

電話: (02)2658-3010 分機 3201

線上諮詢